About

關於本會

/
/
組織沿革
社團法人桃園攝影學會 沿革

本會由攝影家林壽鎰先生邀集數十位同好,共同籌組「桃園縣攝影學會」,並於民國五十一年八月二十五日成立,同年九月十二日依法完成登記。(立案証書:桃民社字第二五五號),當時為國內極少數登記有案之攝影團體。
「桃園攝影」月刊起草於民國六十年初,當時前輩提議將每月活動資料、攝影知識、比賽消息等集結成冊,經數年醞釀,在六十三年元月第一份以油印而成的「桃園攝影」月刊誕生;同年十月,改為鉛印。此後,「桃園攝影」不斷精益求精,至民國七十七年,更改為彩色印刷雙月刊,每年出版六期,成為會員影藝交流的最佳園地。
另「桃園影展」活動也於民國六十一年起創辦,每兩年舉辦一次,提供全國喜愛攝影藝術者交流之平台,並將優良作品集結成冊,以茲永久保存,至今已二十屆,為國內少數經典影展之一。
歷經三十四任理事長的薪火傳承,會員人數也由草創初期的寥寥之數,發展至今五百有餘,其中人才薈萃, 會員的驚人向心力,更獲得全國攝影團體一致好評。本會 更於102年元月13日經大會同意更名為﹝社團法人桃園攝影學會﹞,並向社會局申請更名完成。
數十年來,「桃園攝影學會」成為縣內倡導攝影藝術,培育攝影人才的搖籃。本會為了永續經營、發展,經第28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,於民國九十四年初由全體理監事及熱心會員慷慨解囊購得會館現址,同時向桃園地方法院申請「社團法人」登記在案,一個多功能的優質會館油然誕生!
未來,桃會團隊將秉持著『專業、創新、服務』的精神,致力於影藝傳承及會務經營,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質服務,讓本會充滿活力及向心力,才能凝聚共識、永續經營!為桃會打造出一片大好榮景!